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在桂中大道延长线西侧规划建设桂中公园

市民休闲又有好去处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28 11:48 【字体:

  日前从市规划部门获悉,我市要在城中区桂中大道延长线西侧建设桂中公园,该公园规划设计以创造自然、生态为核心,通过在场地内种植多层次、多品种的植物,在闹市区中为市民打造一个天然氧吧,发挥城市绿地净化、美化的绿肺功能,使人们最大限度地感受到自然的魅力。最引人注目的是桂中公园要规划一条紫荆花林荫道、蓝花楹大道,建成后,市民可在“阴凉绿意”中尽享吸氧体验。

  据了解,桂中公园主要分为主入口及中心广场区、生态密林区、大树草坪区、新优特色品种区等。近些年,市园林部门对大规格山茶等品种进行了嫁接、引种及驯化,在苗圃内已呈现较好效果。为此,桂中公园将以大规格的木棉、香樟、三角枫、秋枫、朴树为最上层树种,中层以紫荆花、美丽异木棉、黄花风铃木、蓝花楹、八月桂为骨干树种,下层植物以山茶、红枫、紫玉兰等为主。

  近段时间来,我市诸多新建公园规划陆续出炉,惠龙山公园、螃蟹岭公园、天山公园等分布在我市的各个区域。据了解,规划建设公园是我市打造城市园林景观,建设生态和谐柳州,创造良好生态和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我市花园城市2.0版建设的规划,我市定下了公园“一园一品”的特色目标,要在3年内重点实施6个新增公园绿地和13个现有公园的改造提升,新增街头游园、道路绿带、沿江绿带、铁路绿地等,多方位增加绿地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