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厨余和生活垃圾将有“好去处”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06 11:29 【字体:

  柳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和生活垃圾应急填埋项目获批

  厨余和生活垃圾将有“好去处”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罗素玲)近日,柳州市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项目和生活垃圾应急填埋项目建议书,均获柳州市发改委批复。两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提高城市环境质量,防止餐厨垃圾及生活垃圾对市民身体健康及市容环境影响。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地址均选在柳州市静脉产业园内,其中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拟用地面积3万余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为1.5亿元,建设餐厨垃圾处理厂及配套收运系统,其主要工艺为“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建设规模为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餐厨废弃油脂20吨,并配套运输车辆35辆。

  同时获得批复的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及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是为了配套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在焚烧项目建设及检修停产期间确保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填埋,并对生活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飞灰和渗滤液进行处理。同时为了处置柳州市工业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和养殖业产生的病死动物,项目设计建设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飞灰填埋场及渗滤液处理厂各一座,建设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及配套危废填埋场一座。其规模为应急填埋场日填埋生活垃圾2250吨,可填埋70日生活垃圾作为缓冲;日填埋稳定化飞灰167吨;日处理渗滤液1300吨;日处理危险废物200吨(含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匡算项目总投资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