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污水怎处理 师生得解惑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8-12-18 16:02 【字体:

我市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
污水怎处理 师生得解惑

师生和家长在参观污水处理车间


○○记者 李书厚

  晚报讯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14日下午,市住建委联合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办公室、市环保局在白沙污水处理厂举行“环保公众开放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家长重点宣传《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污水要怎么处理?处理后的水又将流往哪里?根据《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城镇排水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区,不得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

  在活动中,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家长还参观了污水处理车间。据了解,白沙污水处理厂主要处理河北半岛片区的污水。随着二期工程于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将从原来的10万立方米提高到18万立方米。经多重处理达标后的水被排入柳江,淤泥则运往水泥厂,经过高温处理,成为水泥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