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城中区环卫:垃圾分类入户“精细”宣传 市场化改革提升公厕环境

信息来源:柳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0 09:44 【字体:

  城中区环卫:
垃圾分类入户“精细”宣传 市场化改革提升公厕环境

  “人工+机械”洗地
开篇语:路面整洁干净、道路扬尘减少、空气质量改善、柳江河水清澈……今年以来,市民真切感受到市容环境带来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容环卫工作。结合我市城市管理提升年大行动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晚报与市民分享环卫市场化改革、借助柳产新能源汽车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循环利用水资源清洗道路、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成立60周年献礼。

  城中区五一路智能公厕环境整洁干净,还开放空调,设置了吹干机、绿植等,大大提升了如厕环境;体育路桂中别墅小区居民每天把打包好的垃圾分别投放至指定垃圾桶,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这些市容环卫嬗变的精彩“连续剧”正在上演。今年以来,城中区继续加大环卫投入,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率先实现公厕市场化运营提升如厕档次,城区的宜居环境有一个质的飞跃。

  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城中区环卫、社区及志愿者来到体育路桂中别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宣传员几乎在每天下午6点多,趁大多数居民在家休息的时候上门宣传,大多数居民配合签署参与垃圾分类承诺书,并扫码加入“柳州市容环卫”公众微信号。

  居民胡女士表示,自己和家人愿意参与垃圾分类,平时参与的生活垃圾只是简单的干、湿分类,如果在源头达不到规范化分类要求,那么将影响垃圾分类清运及处置。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养成垃圾规范分类的好习惯,生活环境自然变好。

  据介绍,城中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由环卫、财政、住建及6个街道办事处、32个社区组成入户宣传小组,落实相关部门责任。截至今年9月25日,已完成扫码或是填写申请表、签订承诺书的共有14157户。另外,城市居民仅需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缴清上年度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向所在小区物管部门或社区提出申请,填写相关申请表;按照分类投放要求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并通过年度检查考核,即可获得奖励。奖励并非直接发给居民现金,而是发放支付凭证;奖励的支付凭证只能用于缴纳下年度的生活垃圾处理费,不能挪作他用,请居民理解。

  率先实现公厕市场化运营提升如厕档次

  五一路智能公厕经过升级改造,公厕外观及内饰焕然一新,配备LED电子显示屏、空气监控系统等引起市民关注。如今,该公厕市场化运营后再增添水帘空调、地面吹干机等便民设施。

  家住附近的黄先生说,公厕环境越来越好,也反映出柳州基础建设更完善、更人性化。管理人员张志彬介绍,目前,男女厕所共安装了3台水帘空调,主要有降温、换气、防尘、除异味等功能,每台设备耗电在每月15度左右。下一步将根据市民需求,适当增加示范性重点公厕,进一步提升如厕档次。

  据了解,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厕所革命”精神,从今年9月1日开始,城中区49座公厕率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中标公司负责该辖区公厕管护。公厕市场化运营的公司选择人流量大、商业文化及旅游文化较为突出的几座公厕再次提升一个档次,打造市政公厕环卫市场化示范性重点公厕。

  在后期管理方面,城中区完善制度,并成立专门业务检查小组对市政公厕开展日常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及考评监督,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承包公司反馈并予以整改,对整改情况不理想被扣分的现象,按比例对承包公司的当月服务费用进行扣减,建立“能进能出”管理机制。

  (张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