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村村有景 人人开心——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掠影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08-20 11:47 【字体:

  

  8月6日,鹿寨县鹿寨镇窑上村石鼓屯,两个小孩在美丽的村庄道路上奔跑。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小荣村的村民在一个特色农业示范区内练瑜伽。

  

  8月6日,鹿寨县鹿寨镇角塘村查比屯的农民在宽敞明亮的厨房使用自来水、煤气灶等。

  田野飘香,村村有景。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一幅幅优美、清新、幸福的美丽乡村画卷,在柳州大地上徐徐展开。

  “上卫生厕所、走硬化道路、住规划房、饮清洁水。”8月6日,鹿寨县鹿寨镇窑上村石鼓屯农民谷思说,这是村庄环境发生的巨大改变。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发展的突出短板,以改厨、改厕、改圈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道路通行、饮水安全、村屯风貌、住房安全和能源利用水平提升,增强农村供电能力、通信能力、公共照明能力,实现农村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整体提升。据统计,“美丽柳州·宜居乡村”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开发区)通过规划公示、招商、项目共建等途径,共引进社会资本和计划投资达93亿元。

  “生活垃圾统一处理,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鹿寨县中渡镇大兆村石祥屯农民卢世强说,现在打开窗户就是绿水青山,乡村美得很,村里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周末有不少游客来游玩。

  目前,我市广大农村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村屯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农民群众有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记者 陈健明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