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解决农村垃圾问题刻不容缓

阳和工业新区农村环卫将增添新装备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7-11-29 11:12 【字体:

  在阳和工业新区快速发展的今天,外来打工创业的人员越来越多,他们当中大部分都在村屯附近租房居住,造成农村外来人员不断增多,农村的生活垃圾也日趋增多。据统计,目前新区农村日产垃圾已达30多吨,旧的垃圾设备和清运模式难以适应新的形势。

  “环境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如果提供物质条件的环境遭到破坏,即使我们的社会发展程度再高,也不得不在资源枯竭时走向衰亡。”在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后,阳和乡村办相关负责人认为解决阳和工业新区农村生活垃圾问题刻不容缓,迫在眉睫。

  为完善农村卫生保洁设施,提高新区农村垃圾处理的工作效率,确保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顺利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验收,阳和工业新区已通过政府采购购置42个移动式垃圾箱和3辆微型钩臂垃圾车,为农村环卫工作增添新装备。移动垃圾箱将取代原有的部分垃圾池,在满足住户垃圾投放习惯的基础上,合理摆放;而垃圾车将用于往返运输垃圾箱至临时收集点倾倒垃圾。“相信新装备会将新区农村环卫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该名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