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蓝”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3 11:30 【字体:

8月14日记者采访获悉,我市蓝天保卫战再获阶段性新突破——1月至7月环境空气中的PM2.5浓度均值降到30微克/立方米,7月是今年第5个空气质量全优月。“柳州蓝”质量持续稳中向好。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100%,主要污染物指标较同期均有大幅下降。1月至7月,市区PM10浓度均值为4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1%,PM2.5浓度均值2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5%;优良天数比率97.2%,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了对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的监测和排名信息公开。1月至7月,市区自动监测站点中,除柳北区的市九中站点PM2.5浓度同比出现上升外,其余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均有不同幅度下降。其中柳南区的河西水厂站点PM10和PM2.5浓度均值同比下降幅度较大。


县级自动监测站点中,各县PM10和PM2.5浓度均值都高于去年同期,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融安县均有指标单月同比升高10%以上。柳城县、鹿寨县、柳江区7月份颗粒物浓度均值在全广西排名上升,柳城县、融水县、三江县7月份颗粒物浓度均值在全广西的排名靠后。


针对各县(含柳江区)1月至7月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差于预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了相关通知,请各县严格按照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合力,紧盯扬尘污染这一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县城道路清洗保洁,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记者粟桂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