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开出五张环境违法罚单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0 17:04 【字体:

  柳州开出五张环境违法罚单

  一家企业偷排废气被重罚30万元

  

  日报消息(记者粟桂利)柳州对偷排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对4家企业开出五张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有一家企业因夜间违规施工被连罚两单;另有一家企业在污染天气状况下实施偷排废气违法行为,情节恶劣,被重罚30万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开出的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决定书均全文公布在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上。

  今年1月~5月领罚单的企业,废气超标排放、废气偷排、夜间噪声扰民是主要被罚事由,且多家企业被抓现行。

  其中,十一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月11日23时许、3月12日23时许被群众投诉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办理夜间建筑施工审批手续,在承接中铁国际城建设项目时,使用勾机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机械进行渣土清运的施工作业。被开出两张罚单,每张罚单处以19000元的行政处罚。

  2018年9月10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市跃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其废气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的锅炉烟囱排放的废气颗粒物浓度为407毫克/立方米,氨氮排放浓度为528毫克/立方米,分别超过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限值的408.75%、32%。市生态环境部门对该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在2018年8月9日我市开展的外排废气监督性监测中,泸州发展机械有限公司柳州汽车零部件分公司被发现喷粉涂装烘干工序排气筒外排废气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35毫克/立方米,超过排放限值120毫克/立方米的12.5%。市生态环境部门对该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19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对市夏友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导热油炉配套的布袋除尘器入口前设置有三通旁路和活动插板,可以通过改变活动插板开闭方式,人为控制导热油炉废气流向。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布袋除尘器入口烟道上的活动插管关闭,旁路管道上的活动插板打开,导热油炉废气通过旁路管道直接外排。该旁路管道于2018年12月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1月11日,由市环境保护局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特别指出:该公司在污染天气状况下实施偷排废气的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依法对该公司处以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