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环保“长缨”在手 柳钢力缚“苍龙”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24 10:32 【字体:

  环保“长缨”在手 柳钢力缚“苍龙”

  70多亿元环保投入结硕果:全国上市钢企环境责任信息披露排名第一

  日报消息(通讯员文有东)1月21日,《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根据《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评价报告(2017年)》(以下简称《报告》)显示,6家钢铁企业进入我国上市公司中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环境信息披露总体评分前20名。这6家钢铁企业分别是柳钢股份、太钢不锈、宝钢股份、马钢股份、南钢股份和鞍钢股份。柳钢在857家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环境责任信息有效样本企业中排名第11,位列入围的6家钢铁企业第一。

  环境信息公开程度对于企业,尤其是生存发展与生态环境密切相关的企业来说,环境责任信息披露水平越高越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企业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敢于公开透明地让社会公众监督。

  近十年来柳钢在环保治理上累计投资超过70亿元,建成节能减排设施500多台/套,年环保设施运行费用超15亿元,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实现了“变废为宝”。就连对环境要求极高的白鹭也来柳钢“安了家”,创造了良好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柳钢的环保成绩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在废气粉尘治理方面,先后建成烧结球团烟气脱硫、球团脱硝、焦化干熄焦、转炉一次烟气干法除尘、高炉煤气干法除尘、煤场棚化改造、矿石(辅材)物流园项目等项目。

  2018年11月30日,环保公司为解决除尘灰综合回收利用难题,建成冷压细灰球生产线。柳钢环保公司冷压细灰球生产线顺利投产,将实现转炉除尘细灰无害化处理。生产线采用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每年可处理转炉除尘灰20万吨。

  2015年柳钢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烧结、球团烟气全脱硫的钢铁企业。2018年12月11日,柳钢240万吨/年球团SNCR脱硝工程顺利投产运行,标志着柳钢率先成为国内实现所有球团生产线烟气全脱硝的钢铁企业。

  2018年8月10日,焦化厂一煤场防水抑尘大棚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可以投入使用。该大棚给煤场撑起了“保护伞”,减少了精煤露天存放带来的风化等损耗,实现了从源头防止污染,最大限度减少粉尘排放和物料损失。

  2017年3月1日,投资3.6亿元的柳钢矿石物流站项目正式竣工。项目投用后,运输原燃料汽车不再进入厂区,实现了所有运矿汽车集中、封闭卸车,日均可减少4000多辆(次)矿石运输车辆撒漏、扬尘,并改善交通安全。

  柳钢先后建成3套工业废水集中处理站、焦化废水处理升级改造、东排水回用等工程,工业废水集中处理能力达到每天26万吨,实现废水循环利用。2018年1月18日,焦化厂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进入全面调试,脱氮效果达到70%以上,达到工程建设技术指标要求,标志着柳钢环保治理攻坚战又迈出坚实一步。改造工程包括扩容3个剩余氨水罐,新增3个原水调节罐、1个辐式沉淀池、1个物化系统和过滤器,以及新增后置反硝化系统等,总投资3070万元。改造后,焦化厂废水生化系统抗冲击能力进一步增强,总氮指标下降,其他污染物指标有不同程度下降,满足新国标要求。

  正是因为在环保设备上的大力投入,柳钢的环境信息做到敢公开、主动公开。近年来,柳钢积极邀请各界媒体,聚焦柳钢环保工作。从中央驻桂媒体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及柳州市属等各界媒体,纷纷组成采访团走进柳钢。

  柳钢发展与柳州的一山一水、一景一物唇齿相依,希望这次排名的公布能让关心和支持柳钢发展的社会公众对柳钢的环保工作知根知底,放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