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蓝”美景频现,7月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6.8%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08-20 12:05 【字体: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蓝天、白云、彩虹、晚霞……近期,龙城美景刷遍市民朋友圈,“柳州蓝”收获大量点赞。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7月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8%,空气污染物浓度低于去年同期。

  市环保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7月我市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1天,其中日均值优22天,良8天,轻度污染1天,空气质量指数(AQI)在31~125之间。市区环境空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四项污染物月均浓度分别为8、17、42、23微克/立方米,皆未出现超二级标准情况。较去年同期相比,7月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浓度月均值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27.3%、22.7%、6.7%、11.5%,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全市1月至7月空气优良天数为178天,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4.4%;PM10浓度均值为63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比下降6.0%;PM2.5浓度均值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4%。值得一提的是,5月至6月我市空气优良率达100%。7月我市雨水充沛,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但在此形势下,融安县7月的PM10、PM2.5浓度均高于市区均值及5县和柳江区均值,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