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7月市区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鱼峰区阳和工业新区PM10不降反升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7-08-10 11:24 【字体:

  日报消息  8月9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我市7月环境空气质量总体略优于去年同期,较上半年有较大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6.8%。但鱼峰区和阳和工业新区两个站点PM10指标不降反升,影响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效果。

  市环保监测站监测数据显示,7月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1天,日均值优22天,良8天,轻度污染1天。全市6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中,有4个站点PM10监测数据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但用于考核鱼峰区和阳和工业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四中和古亭山站点PM10指标不降反升,且同比升高达28.2%和20.0%,增幅远高于其他城区及全市平均水平。

  7月我市雨水充沛,对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起到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作用。但在此形势下,鱼峰区、阳和工业新区考核站点PM10指标却逆势大幅升高,属于典型的扬尘污染控制不到位。

  据了解,由于PM2.5污染的成因更为复杂,涉及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等更深层次的工作,PM2.5的治理将是一项更为长期的工作。相对而言,通过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尤其是采取有效的扬尘治理措施,如加强道路保洁、加强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能在短期内有效控制并降低PM10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