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1月份空气质量报告公布!烟花爆竹对空气影响究竟怎样?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2-17 12:24 【字体:

  

     空气质量总体情况  

  1月环境空气质量概况 

  

  2017年1月柳州市区环境空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四项污染物月均浓度分别为21、30、102、79微克/立方米。全月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8小时日均值均未出现超二级标准情况; 可吸入颗粒物(PM10)超标7天,细颗粒物(PM2.5)超标15天。

  

   

  

  2017年1月各监测参数浓度变化情况

   

  

  1月AQI概况       

  2017年1月柳州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31天。日均值优6天,良10天,轻度污染8天,中度污染4天,重度污染3天。空气质量指数(AQI)在30~229之间,最小值出现在1月12日,最大值出现在1月28日。本月优良率为51.6%。

  

   

  

  2017年1月份AQI指数分布 

  

   

  

   

  

  2017年1月AQI日报统计与上月比较表

     空气质量状况分析比较   

   

  

  1月空气质量状况与上月对比情况

  2017年1月空气质量与上个月相比情况如下:本月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月均值分别比上月下降22.2、21.0、4.67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浓度月均值比上月上升9.72个百分点。本月优良率为51.6%,上月优良率为58.1%。

  

  柳州市空气质量2017年1月 月均值与上月对比

  1月与去年同期对比情况分析

  本月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上升11.1、59.3、68.0个百分点,二氧化硫月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25.0个百分点。今年1月日均值达优良级别的天数为优6天,良10天,轻度污染8天,中度污染4天,重度污染3天,本月优良率为51.6%.;2016年1月日均值优13天,良12天,轻度污染6天,优良率80.6%。

  

  柳州市空气质量2017年1月 月均值与去年同期对比

   

  

    总体分析及趋势预判    

   

  

  总体来看,2017年1月空气质量略差于上月,比去年同期差。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变差的关键一个因素是本月降水较少且气象条件不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同时本月为农历春节,春节燃放烟花爆竹也是造成空气质量出现超标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