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州市扶贫办落实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02 16:32 【字体:

根据《柳州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柳督绩办发[2019]7号)的要求,柳州市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涉及我办有2条,对这2条意见建议我办予以说明,现特向全市公布,接受公众监督。

 一、 整改事项基本内容

(一)133号:有钱的得到了补助而很穷的却没有得到,希望扶贫部门能够公平还有审查清楚一些

(二)347号:希望柳州市在精准扶贫方面要进行针对性落实

二、整改措施

2条意见建议内容较为宽泛笼统,指向性不强,我办无法具体到点进行调查整改。下面就结合我市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回应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8.5万人脱贫、103个贫困村摘帽、融安县脱贫摘帽的年度目标,超前谋划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全市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一)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督促指导各县区开展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和数据清洗工作,对本辖区内疑似需新识别、错评剔除、返贫等农户进行摸底排查,组织市相关单位配合开展财产检索,确保精准识别贫困人口。

(二)聚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加强对融水、三江、融安等深度极度贫困村和极度贫困户的支持力度,尤其是在住房保障、产业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方面给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投入和支持。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跟踪监测机制。实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挂帅定点联系深度贫困县、乡镇、村制度。
   (三)大力开展2019年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29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对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及危房改造进行全面攻坚。年初制定方案并召开部署会,4月在融水县召开了推进会。产业扶贫提升行动方面,各县区已完成特色产业奖补政策制定,狠抓特色产业覆盖率,创建微田园7个、微车间37个、微市场6个;在三江县举行了首届产业扶贫大招商推介活动,初步达成16亿元投资意向;组织开展六大产销对接活动,落实产业指导员2001人,组建10个产业专家服务团,举办培训班125期,覆盖贫困村264个、培训贫困群众7560人次。就业扶贫提升行动方面,累计开展招聘会80多场,提供就业岗位10万多个,全市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约1万人。完成新一批47人工程管理务工带头人培训,4710个贫困人口参加职业培训,累计招收培训两后生2895人。危房改造提升行动方面,截至2019年6月,全市农村四类对象危房改造已开工7096户,开工率为81.37%;已竣工759户,竣工率为8.7%;完成投资总额为4554万元。

(四)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施挂图作战。截止6月,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住院实际报销比例90.85%,慢性病贫困患者报销比例83.21%;义务教育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失学辍学学生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统计的91人降至24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项目已开工211个,开工率77%,累计完成投资3592.06万元。

(五)持续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截止6月底,农村道路建设项目420个,完工123个,完工率29.3%;农网改造升级建设项目已完工9271个,完工率35.6%;贫困地区通信网络建设项目已完工718个,完工率60.2%。

(六)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和拆旧复垦工作。计划搬迁的56861人已全部达到“具备搬迁入住条件且获分房及交钥匙”条件。加大安置区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建设一批公共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区服务、农贸市场等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共41个,有效解决群众搬迁后就医、就学、就业等问题。全市目前可拆除旧房5182户中,已拆除了2899户,旧房拆除率为55.94%,复垦面积为257.1亩。

(七)深入推进粤桂扶贫协作。编制2019年湛江市—柳州市粤桂扶贫协作工作清单,召开联席会议4次。5月组团参加2019广东·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并派出融水、三江等11家企业参展。3月组织融安、融水、三江县的旅游局和行业代表到湛江市参加2019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携手奔小康”暨“风情柳州”旅游推介活动

(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从财政扶持、土地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工作力度,统筹市县财政落实200个村每村40万元共8000万的发展资金,着力打造村民合作示范社,确保2019年全市所有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4万元以上。

(九)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开展闲置资金消化工作,督促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监督检查。截止6月底,全市共筹集各级财政扶贫资金18亿元,财政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为70%。融水、融安、三江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0.44亿元。粤桂扶贫协作帮扶资金共获1.23亿元。

(十)大力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中央第二巡视组指出广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我市自查并举一反三共列5大类20个问题109项整改措施。截止6月,已完成整改58项,基本完成8项,完成率为60.5%,其余43项中长期整改任务正有条不紊推进。同时,深化对三江县巡视整改的指导工作,狠抓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聚焦贫困户反映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着力解决贫困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合理诉求,不断提升贫困户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二是抓好脱贫摘帽工作。聚焦年度脱贫任务,确保如期完成8.5万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103个贫困村高质量脱贫出列、融安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三是强力推进2019年高质量扶贫三大提升行动。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危房改造工作,确保9月按时完成三大提升行动各项任务。

四是全力打好“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四大战役”。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抓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努力实现高标准扶贫、高质量脱贫。

五是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产业配套推进,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加快完善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搬迁后的管理和服务,积极稳妥推进拆旧复垦工作。

六是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完善项目资金进度监测和通报约谈机制,优化资金拨付程序,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

七是夯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础性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重精准?强基础”专项行动,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活动,加强扶贫和各责任部门的信息化比对等工作。

八是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严实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地。

 

                                              柳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9年8月2日

      返回 扶贫成效综合信息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扶贫办落实2018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柳州扶贫信息网

      发布日期: 2019-08-02 16:32

      分享至: